我校学子荣获湖北高校“诵经典﹒铸国魂”主题读书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674

925,湖北高校“诵经典  铸国魂”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活动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省全阅办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人文学院14级播音主持专业孙昕同学荣获一等奖。

“我是一个武汉人,一个曾经的楚国人”。孙昕声情并茂地向听众讲述了几个,有史实记载的,发生在楚国的著名历史事件,进而引导听众思考读书的重要性,即“读经典,了解过去;观时事,掌握未来”“。她还在现场呼吁大家,“找一本书来看一遍吧,无论你是什么职业,无论你是什么身份,无论你读的是什么样的经典,只要你是中国人,为什么不去那些属于我们自己的经典中寻找到一个属于自己本心的民族之魂呢?”

本次比赛是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读经典,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委会从全省60余所高校130余位复赛推荐选手中遴选出20位选手进入决赛。

                           (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  校团委  人文学院语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