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粉笔字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4浏览次数:1653

在多媒体设备成为高校教学环节“标配”的情况下,大学老师的粉笔板书水平如何?5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粉笔字大赛在校工会教职工俱乐部举行,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管理部门的近百名教职工踊跃参赛。经校书法协会的专业评委评审,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45名。其中,美术学院教师彭晓辉、人文学院教师钟力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胜利、机建学院教师彭松林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作为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中华诵”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工会、校语委和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营造国家级语言文字示范校的良好氛围。赛事主办方精心选取了70首经典古诗词作为书写内容,由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书写内容,书写字体自选,要求笔画清楚,字形规范,板面整洁。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板书后,由工作人员现场拍照存档,并以图片形式交由评委打分。

比赛中,一个个参赛选手气定神闲、全神贯注,有的精于书写,讲究笔法,字体隽秀、灵动;有的精于设计,间架结构合理,布局、谋篇独具匠心,有的章法自然,注重实用性和艺术性的统一,整体感观舒适,可谓各有千秋。一行行整齐的粉笔字跃然于黑板之上,展示出深厚的粉笔字功底、扎实的教学技能,同时也彰显出我校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独具魅力的个人风采。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不仅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而且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了经典作品,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更为提高学生审美情趣以及培养学生的书写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校语委 校工会 人文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