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华诵”教职工诵读大赛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1661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愿意,像你一样,努力奋斗,忠于职守,共筑伟大中国梦”65日下午,图书馆报告厅诵读声声。由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校语委联合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中华诵”系列活动教职工诵读大赛隆重举行。经过激烈比赛,机电学院陈敏、人文学院张海源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人文学院邓斯博荣获专业组一等奖,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后勤服务保障中心荣获团体一等奖。

     全校各单位共选送26个节目100余名教职工参赛,比赛邀请武汉电视台播音指导、《政协论坛》节目主持人兼制片人冯莉担任主评委,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熊一民、校纪委副书记刘义贤、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汉文、宣传部副部长吕凡、教务处副处长李建民、人事处副处长张捍萍、校语委办主任吕洪雁等同志担任评委,校工会主席、语委主任、副校长张英、原副校长周建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观看了比赛。

    个人非专业组比赛在柔情似水的朗诵中开始,机电学院陈敏《南方的夜》让人置身于浓浓夜色,深情款款;人文学院张海源给观众勾勒《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让人回味;音乐学院林雯悦耳的声音,余音缭绕。专业组由省级以上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及播音主持专业教师组成,竞争异常激烈。他们舞台经验丰富,或激情昂扬,或低吟倾诉,校团委吴云龙《相信未来》掷地有声,人文学院邓斯博《大漠敦煌》处理恰到好处,高尔夫学院邹黎《母爱》催人泪下,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最后团体赛的角逐中,离退休处的退休教师发出“常怀感恩之心”的感叹,继续教育学院《盛世中国》喊出东方的奇迹,党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原创诗歌《像你一样》,在舞台上宣誓:“成为党的好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百姓的代言人”,后勤保障服务中心利用自制道具,《地球啊,我的母亲》营造唯美舞台效果,马克思主义学院12名教授的朗诵《向光明走去》气场宏大,为我校的“中华诵”教职工诵读比赛画下圆满句号。整场比赛亮点频出,观众们如醉如痴,选手们表示在练习诵读的过程中,真正体味到了语言的韵律之美和朗诵演绎的快乐,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

赛后,校工会常委副主席王汉文宣布教职工朗诵演讲协会正式成立,协会欢迎每一位有演讲、朗诵、表演等方面兴趣、爱好和特长的教职工参加,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语言文化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贡献。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校语委、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