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举行“我爱我城”朗诵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1浏览次数:1703

 

4月19日下午,武汉市“i阅读,爱武汉”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在武汉市图书馆举行,我校师生组织开展的“我爱我城”朗诵会,获得读者们的高度赞誉。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我市在今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安排了形式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涵盖了汽车图书馆读者开放日体验、名家论坛、武图市民学堂讲座、读书乐漫画展、“我与我城”朗诵会等十余种形式。

我校人文学院学生韩琛、李林燕、胡圣杰、徐子新的一首《武汉味道》拉开了朗诵会序幕,讲述武汉人“不服周”的心劲,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人文学院副教授何冬梅表演的《我对武汉说•一条大河波浪宽》深情款款,把大家带入魅力武汉的意境;最后由校语言艺术团及播音与主持艺术学生共同完成的五十人群诵《天下江山黄鹤楼》激情昂扬,吟诵出“春潮再起,孤野独吟哦,自由天下骑黄鹤”的豪情!朗诵会结束后,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樊星教授做了《读书,认识武汉》的精彩演讲。

武汉市文新广局副局长朱进、市委宣传部、文新广局、武汉图书馆、少儿图书馆、各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中央、省、市部分新闻媒体记者、读者代表及我校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物信学院王一鸣及音乐学院吴鹰同学主持,仪式上开展了“借阅达人”代表颁奖、向盲人赠送有声读物等活动。    

                                                   (校语委、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