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辩论队总教练周玄毅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ywb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811

武大辩论队总教练周玄毅做客“江汉大讲坛”

  

    1215晚上,武汉大学辩论队总教练周玄毅做客“江汉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辩手,怎么好好说话”讲座。

    周玄毅老师从中国辩论的发展历程中抽丝剥茧地阐述了辩论的内涵:辩论,从古到今,辩不同的事,明不一样的理。周老师分享了个人经验,向同学们阐述了辩论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情,一名优秀的辩手所辩论的永远是有价值的辩题,而且能够抓住辩题的意义何在,细化驳辩,引经据典,据实反驳,用巧妙的比喻来化解逻辑谬误。周老师指出,辩论是一种准学术活动,一种师生都可以参与其中并提升自我的一种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辩论中让思维不断碰撞,探索事物真理。讲座在雷鸣般的掌声完美落幕。

本次活动由校语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校辩论队、校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人文学院院长邓正兵,校语委办主任王金芳,校辩论队指导教师董友波,校演讲协会以及广大辩论爱好者共同聆听了讲座。这次活动,启发了广大学子的语言表达和思辩能力,激发了语言的力量,加强了全校辩论、校演爱好者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辩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