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全国推普周启动 我校开展七大类活动

发布者:ywb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1814

 

 

时值第19届全国推普周,910日上午,“湖北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新洲方言调查”项目正式启动,活动现场,诗音画等文艺表现形式尽展语言文字之美。推普周期间,学校开展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知识竞赛、语言文字游园会、传统文化讲座、校园辩论赛、普通话义诊、“推普”进社区、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等七大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播中华文化正能量。

  本届推普周的宣传主题是: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今年也是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0周年,学校充分发挥学校的语言文字主阵地作用,将推普周宣传活动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同经典诵读、规范汉字书写等教育文化活动结合起来,在教学楼区域悬挂 “推普”条幅;张贴了“推普”宣传海报,制作了“推普”展板,发放了“推普”宣传袋,还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广泛、深入、富有创意地开展推普活动,不断扩大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不仅做好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而且在服务社会中进一步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工作力度,进而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