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三届“岗位推普明星”普通话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者:ywb发布时间:2016-06-17浏览次数:2005

武汉市第三届“岗位推普明星”普通话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10名 “岗位推普十大明星”新鲜出炉

  

520上午,由武汉市语委和我校联合主办的武汉市第三届“岗位推普明星”普通话大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政务服务中心和社会服务窗口的29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参赛选手们经过复赛、决赛两轮激烈的角逐,魏巍、刘爱莲等10名选手获得武汉市第三届“岗位推普十大明星”荣誉称号;李莹、杨玉环等19名选手获市 “岗位推普明星”荣誉称号;蔡甸区、硚口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和东西湖区6家单位获得武汉市第三届岗位推普明星普通话大赛组织奖。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武汉市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刘兴元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此次大赛评委由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人文学院、江汉大学武汉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的7位专家组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岗位推普明星”普通话大赛是我市精心打造的语言文字工作特色品牌,在全国亦属首创;旨在推动了全市“文明用语示范岗”创建和普通话推广活动深入开展,营造 “说普通话、用文明语、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市公共服务窗口岗位推广普通话和文明服务的成果。此届大赛以“普通话·文明服务的有声名片”为主题,历时一个多月,全市15个区政务服务中心、30余个行业系统和300余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报名参赛,其中,政务中心组参赛对象为各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社会窗口组参赛对象为市语委、市文明办命名表彰的市级“文明用语示范岗”在岗工作人员。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4名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15名社会服务窗口的代表进入复赛,其中社会窗口组和政务中心组每组的前8名选手晋级市级决赛。(校语委办)